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热议,丰县中小企业拟定计划抱团发展
2021-03-09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包化雷 石慧芳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丰县建筑业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巜政府工作报告》在中小微企业界引发热议,“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科技力量”“揭榜挂帅”等名词成为大家更多谈论的话题。

据了解,丰县曾是90年代“建筑之乡”,多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建筑业规模不断扩张,市场开拓富有成效,工程管理从县内、市内、省内迈向了国际市场。

近年来受外埠市场影响,该县建筑业一度低迷。如何做大做强建筑业、重振建筑业雄风成为丰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挂的大事。“要积极‘走出去’”,拓展外埠市场,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引导者、规则的制定者;坚持创新谋发展,建立科学合理的设备、平台等共享机制,积极构建抱团发展新格局。”丰县县委书记娄海在全县建筑业代表座谈会上说。

作为丰县建筑业的主管部门,丰县住建局局长卜令奎表示,我们将积极协同各相关单位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县内建筑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拟定三年行动计划,制订扶持政策,帮助和鼓励各建筑企业“创优夺杯”,扩大市场占有份额,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江苏路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表示,在经过了去年至今新冠疫情的艰难曲折后,我们中小企业发展受到了资金困惑。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是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支撑。我们一定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加快建设步伐,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抱团‘走出去’才是发展出路,才能有市场;只有组建精锐队伍、资源共享,才能多揽大项目、承接好项目,更好地节约成本,壮大实体,强基固本。”江苏中阳建设集团董事长王长宏说,“我们作为地方国有企业一定率先整合资源,组建‘联合舰队’,培育‘单打冠军’。”

通讯员 包化雷 石慧芳 记者 李先昭

标签:建筑业;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