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打造高品质城区水景观
2021-03-03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岭飞 俊敏 文婧 存义  
1
听新闻

“河滨广场修整后,河水清了、河岸绿了、景色美了,现在成了我们休闲健身的又一个好去处。”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姜城社区78岁的居民李峰,提及家门口的河滨广场环境赞不绝口。

放眼河滨广场,叠水喷泉、休憩长廊、绿岛景观、水情景观相映成趣。河滨广场的高标准提升,只是姜堰区生态环境改善提升、打造高品质城区水景观的缩影。

近年来,姜堰区水利局以“城人之美”为不懈追求,倾力打造“百年好河”,致力彰显“水美姜堰”。将城市历史底蕴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在河湖生态治理中植入水文化元素,精致塑造人文景观,按照“河长制+文化传承”的思路,扎实推进姜溱河、单塘河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建设两岸遗址文化景观风光带,充分融合新石器晚期先民文化、天目山“西周江淮第一城”遗址文化和明清文化元素,将城区河道打造成集文化传承、水情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亲水综合体”,让历史文脉在流淌的河流中生生不息、永续传承。

姜堰区水利局副局长游滨滨介绍,今年起,将实施城市滨水公园项目,高标准打造中干河、老通扬运河绿道景观提升和慢行系统,打造集滨水景观、休闲慢行等于一体的滨河生态长廊和城市水景阳台,全长约5.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

(岭飞 俊敏 文婧 存义)

标签:姜堰;景观;河滨广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