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冬训创新意!海安孙庄街道把党课开到了农民烘干房
2021-03-0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孟 练肖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今天脚踩红毯子,身戴红围巾,颁发红旗子,大家头戴红帽子,领取红证书,学习红理论,今天的党课红红火火!”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海安市孙庄街道谢庄村军鹏农地股份合作社的粮食烘干房内热闹起来,由孙庄街道党工委主办、谢庄村党总支承办的党员冬训党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开讲了!讲座特邀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为孙庄街道党员群众们上党课。

“大家知道今年是什么特殊年份吗?党员有一项学习任务是什么?”“我知道!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学党史!”讲座现场,刘万春身戴红围巾,热情与党员朋友互动问答。

刘万春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大量的数据、详实的案例,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背景、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等方面进行解读,授课脉络清晰、剖析深刻,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数据翔实,对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在场学习同志受益匪浅。

在此过程中,刘万春惟妙惟肖模仿新中国成立、邓小平视察新干线场景等,感情饱满、语言生动,引来现场观众阵阵鼓掌。“听了刘部长的课后,我们了解了党史,知道了新时代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应该做些什么,而且课程生动,听得懂记得住。”与会党员纷纷表示。

活动中,刘万春向孙庄街道理论宣讲团负责人授旗,成立“银杏果”党史宣传分队。据悉,孙庄街道将充分发挥营溪第一支部等优势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采取宣讲报告、党史知识竞赛、座谈会、征文、宣讲等方式,学党史、讲党史,努力使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在报刊上有文章,在广播中有声音,在线上有图像。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谢庄村2020年度“好邻里”“好婆婆”“最美庭院”等一批文明新风典型颁发证书仪式。

(赵孟 练肖勇)

标签:党史;孙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