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幸福党建”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02-09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今年,我们孙庄村要建设300平方米的流动摊点,并实行市场化运作,真正把主街区管理好。”“我们营溪村,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打造占地3亩的红色文化传承广场,进一步弘扬‘营溪第一支部’精神”……

近日,海安市孙庄街道“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启动,13名村级党组织书记集体表态,坚决干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新第一仗”。

“好、好、好!”台下,老党员孙占荣连声叫好,他打趣道,“听了基层‘当家人’的铿锵发言,好似让我这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儿一下子年轻了10岁,听着提气!”附和着老孙的叫好声,在场的一群人不禁响起阵阵掌声。

“老孙,您放心,我们一定说到做到!”坐在一旁的谢庄村党总支书记陶亮接过话茬,我们村今年的头等大事就是建设污水管网,让100多户群众受益,让我们的人居环境美起来、靓起来。

两人谈话间隙,刚刚领到“党建福袋”的道德模范代表章忠友插话,“你们看,今年的这个‘大礼包’可不一般啊,不仅有对联、‘福’字,还有党建书籍呢!这个春节,我可以‘充电’啦!”一席话,三人同时笑出声来。

“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下移工作重心,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做实群众工作,架起干群‘连心桥’。”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增鹏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为载体,用奋斗为幸福‘加码’、用服务为幸福‘升温’、用发展为幸福‘提质’,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用真情、在群众‘最需’上办实事,围绕群众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敲门问需、问计、问策,打通基层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是我市连续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的初衷,其目的就是要以党组织的‘先锋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启动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还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和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周静)

标签:党建;幸福;群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