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法院民法典宣讲 “典”亮基层法治
2021-02-05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齐剑雄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加强普法教育,提高基层干群法律意识,2月1日,姜堰法院张甸法庭副庭长宋晓晖应邀到张甸镇政府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

宣讲中,宋晓晖首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意义以及特色亮点,综合概括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法典》时间效力的若干规定,又立足乡镇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对“第一次规定家庭成员和家庭关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8个亮点进行阐述,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调解婚姻家庭的矛盾纠纷,要依法依理解决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在场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同意。

参加这次培训的村干部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他们将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以法“典”亮群众心声,更好地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作用。

“让镇村干部影响村民,比我们直接给村民讲法律,效果要好得多。”宋晓晖说。通过培养乡镇干部的法律素养,一方面可以将法治思维引入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中,另一方面可以由上而下更好地形成学法用法的氛围,能够更好地让干部影响身边人、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使法律真正走进百姓心中。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