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市家协开展第三次家政进社区公益活动
2021-02-03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和平 季国富  
1
听新闻

越是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趋紧,“社区的居家老年人在想什么、做什么、还缺什么”越成为萦绕在泰兴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全体家政人员心头的“大事”。

这不,1月31日,泰兴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就将“送服务、献爱心”社会公益活动送到了济川街道国庆二村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来自12家会员单位的30多名负责人和家政服务员佩戴口罩,自带服务工具、材料和物品,走进社区,开展“八送”公益服务。

据市家协会长朱家智介绍,本次开展的以“家政服务进社区、情暖居家老年人”为主题的第三次“送服务、献爱心”社会公益活动,以居家空巢老人、病残老人、失独老人、低收入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包括送义诊、保洁、家电维修、照护、修补、理发、防疫、慰问品和慰问金等八项内容,旨在发挥家政行业的资源优势,彰显协会创新方式、与时俱进做公益的特色,让居家老年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按照防疫要求,活动中,市家协采取了就近、小型分散的方式,分成若干服务小组,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直接进入老年人的住所和休闲场地。

关爱老年人健康,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泰兴市九久乐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羌溪公园,为前来休闲健身的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泰兴儒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孔红梅带领的员工,将捐献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分发到老人们的手中。

来自泰兴大庆老人院的“江苏省最美家政师”袁云霞、姜庭玉像呵护亲人一般,与行走不便的老人刘桂芳拉家常、嘘寒问暖,传授日常保健知识,并送上春节的祝福。保洁小组的家政服务员,在江苏安佳物业公司部门经理、第二届“江苏省最美家政师”陈俊红,泰兴市富泰物业公司员工、第三届省清洗保洁项目获奖选手王凤云和江苏奥体家政公司陆云梅的带领下,分别进入蔡冬女、韩详林、王家贵3位老人家门,帮助擦玻璃、抹桌子、打扫院子、整理床铺……她们规范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艺,赢得了老人们的啧啧称赞。江苏亲情连线科技有限公司选派的理发师、修补师傅为老人们理发、修鞋,忙个不停。在泰兴市鸿泰电器公司总经理、省劳模、市人大代表闻鸿建的陪同下,3名身手不凡的师傅专心致志地为老人维修家电,其高超的技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慰问社区失独老人和低收入老人,是此次活动的又一亮点。江苏奥体家政公司、江苏亲情连线科技公司、泰兴大庆老人院、泰兴市九久乐老年人服务中心、泰兴市舒心陪护中心和江苏安佳、永大、富泰等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携带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品及慰问金,走街串户,慰问了有需要有困难的家庭。其善举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李和平 季国富

标签:泰兴市;老年人;老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