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石榴家园”架起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
2020-11-11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红  
1
听新闻

“榴”光溢彩 ,情聚古溪。为扎实做好民族团结“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近年来,泰兴市古溪镇古溪社区牢固树立“三个不离开”“五个认同”思想,通过“党建+宣传+活动”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为民服务,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民族创建一体化。社区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创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中,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日前,社区组织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参与的创建推进会议,少数民族代表杨学枚发表创建感言,会议让各民族共享创建新成果,增强辖区各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呈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新古溪的美丽和谐画卷。

民族活动多元化。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创新契机,将“红石榴家园”创建融入其中,将民族团结进步各项活动穿插其中。社区先后开展的少数民族集中学习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少数民族联谊会加强了少数民族沟通联络,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增强了民族团结的凝聚力,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弘扬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并通过社区“红石榴家园”文化展示阵地,展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果,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

民族治理网格化。古溪社区“红石榴家园”整合基层网格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少数民族“一户一档”,在全面摸排、动态更新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底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子,一帮一解难题”活动,及时了解联系户思想动态、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做好台账记载,及时汇报,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陈红

标签:石榴;民族团结进步;民族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