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分界镇:学党史强监查 护航乡村振兴
2021-05-27 2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茅俊伟 张玲莉 李萌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分界镇突出理论教育“深”、学习氛围“浓”、转化效果“实”,完善镇纪委“无缝”监督和“净化”风气功能,厚植乡村振兴的群众基础。

“板凳会上”聚民意,做好“党史+”文章。“今年以来,分界镇梯次开展‘辅学’‘融学’‘践学’活动,致力形成‘板凳会上’研学的分界模式,助力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分界镇党委副书记徐磊表示。辅学领进门,通过专题培训研讨,加大对村居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指导力度,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收度”。融学促提升,发挥“支部+网格+网络”载体的优势,创新镇对村助学、村对村互学、一对一帮学等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渗透”。践学验成效,鼓励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脚步丈量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本意。

“田间地头”访民情,做好“监督+”文章。分界镇纪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系好监督“风纪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肃纪反腐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居、入企业、下田间,不间断宣讲党史知识,跟进监督学习风气,定期检验学习成果。聚焦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把握监督“风向标”,深入基层摸排问题,动态监测走访核实,督促精准帮扶落到实处。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架起监督“望远镜”,实施“找问题、列清单、明项目、促实践”的全流程监督,把脉问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核定7个镇级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和28个村级民生项目清单。

“镇村同步”建机制,做好“长效+”文章。镇村两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建立“务求实效”长效机制为目标,织密基层综合监督网格,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动巡察、村务监督的攥指成拳、协同推进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态。完善信访机制,畅通举报通道,通过包联化解、包案下访、分类督办,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真正将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将学史力行的成果显现在老百姓的口碑上。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3件,处置问题线索16件,运用“第一种形态”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信访举报回复率100%。

“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人新的使命,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查案、整治、监督的硬核举措,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微阵地’,为分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分界镇党委书记樊晖表示。

茅俊伟 张玲莉 李萌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