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城管局:党史学习立根固本
2021-05-20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国栋 屠兴权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立根固本走深走实,“规定动作”高质量推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回顾百年奋斗征程,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从红色历史中感悟百年辉煌,筑牢信仰根基。为确保党史教育全覆盖,局党组针对基层站点多、人员分布广、作业时间长等特点,扎实抓好党史送学活动。环卫支部将党史学习读本送到车队和班组,做到党史书籍人手一套、党员教育一个不少。局长缪斌说,城管工作与“苦累脏差”为伴,特别需要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上下扎根岗位建功立业的巨大热情。局党组将英烈事迹和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5月以来,该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蒋垛苏维埃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地,重温红色历史,回顾奋斗征程,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前进力量。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事业发展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通过“学党史悟初心比今昔看发展”,以姜堰城市管理沧桑巨变的身边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74岁的老党员解正东说,过去扛着扫把扫大街,现在清扫马路机械化;过去清运粪便拉着粪车满街跑,现在是管网化清运无害化处理。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勇说,最近3年,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城乡环卫设施基础建设,改善作业人员工作条件。去年投入3800万元,建设全省第一座集粪便、垃圾、渗滤液和有机垃圾处理中心。在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人民的幸福感不断增长。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送学到工场。

从个人成长经历中感悟党恩似海,坚定奋斗信念。局党组将系统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分赴各基层站点,以个人成长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宣讲队成员中,有退伍不褪色连年被评为姜堰区优秀共产党员、“泰州市公仆之星”的丁克发;有见义勇为获评江苏省第四届绿叶奖的“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钱卫宏;有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工作抗疫一肩挑的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红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们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崇高职业操守,彰显了听党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理想信念。

(沈国栋 屠兴权 姜存义)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