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高铁站出租车加装作弊器 打票隐去车牌号
2021-01-15 14:32: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不少旅客向解忧帮反映,在南京南站内打车,如果路程比较近,出租车司机就会抱怨,并且故意绕路、多收费,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南站出租车等候区。此时,候车的旅客不多,大家都可以随时上车。10点35分,记者登上了一辆江宁方向的出租车,告知司机要去位于双龙大道的农业银行江宁支行。百度地图显示,距离约5公里。上车后,司机并没有直接抱怨路程比较近,但言语中还是显得有些失望。

南京江宁出租车驾驶员李某:“早上铁路客流少,我们都想排个长距离单子,但这个怎么确定呢?没法确定的,排了短的倒霉,怎么办呢。”

在行驶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司机一直都是按照正常路线行驶,并没有绕路。大约10分钟后,记者顺利到达目的地。可就在下车时,记者发现,发票似乎有问题,上面不显示车牌号。

记者要求司机重新打一张发票,可对方表示,计价器已经清零,没办法打票了。

随后,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除了车牌号以外,发票上的路程也有些问题,上面显示是7.2公里,比实际距离多了约两公里。可是,记者在行驶过程中观察发现,司机并没有绕路。

记者怀疑计价器可能被动过手脚,司机予以否认。

司机一再强调,路程和价格都没有问题。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先行下车。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江宁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通知司机下午过来接受调查。调查过程中,司机李某承认,自己在计价器上加装了作弊器。

南京市江宁区运管所出租股负责人赵鹏 :“据我们调查,该驾驶员承认使用小表,也就是计价器作弊器。驾驶员称,在行驶过程中,曾按了两下遥控器。”

针对驾驶员的违规行为,江宁区运管所随即做出了处罚,罚款司机1000元。按照巡游出租车服务管理规定,也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其从业资格证上做扣3分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南京南站出租车生意相对较少,排队等候时间比以往长,少数司机动起了歪脑筋。有的像李某这样加装作弊器,有的则故意"绕路"多收费。为了避免处罚,这些司机会故意在打票时隐去车牌号等证据,给后续投诉和调查增加难度。

针对乘客和记者反映的情况,南京市客运管理部门明确,将立即展开整治行动。

南京市江宁区运管所所长汪伟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对南站地区出租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督促出租车的从业人员规范运营,文明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标签:司机;南京南站;路程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