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2020-07-30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燕 祝华 姜存义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卫健委在泰州市率先启用医疗机构住院系统自动识别低收入人口系统,控制预缴款的收取,从源头阻断预缴款的录入。并对医保政策外费用超总费用的8%,个人自付现金超10%进行提示。同时实现各项保险通过同一窗口“一站式”结算。

“一兜底三到位”,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一兜底”,对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住院自付超10%、政策外费用超8%部分,先由救治单位进行垫付,年终统一汇总向区财政局申请专项资金。大病救治到位。组织定点医院对30种大病进行救治并建立救治台账;实施“光明扶贫工程”,组织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到定点医院进行免费救治。签约服务到位。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为每户签约低收入家庭落实一个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团队,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免费体检到位。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对行动不便人员组织上门体检;对因外出暂不能参加集中体检的人员,预约到卫生院体检。(李燕 祝华 姜存义)

标签:低收入人口;体检;救治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