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胡集街道:纳凉晚会“小舞台” 奏响平安建设“大合唱”
2020-06-22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华夏 杨 明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9日晚,海安市胡集街道“弘扬法治精神,共筑平安胡集”首场纳凉晚会在光华村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拉开了该街道2020年平安法治宣传月文艺进村居系列活动的序幕。小品、快板、舞蹈、锣鼓说唱、锣鼓说唱……晚会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宣传平安知识,倡导共建“平安胡集”,吸引了周围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纳凉晚会围绕创建“平安胡集”“法治胡集”的主题,将宣传《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扫黑除恶、邻里纠纷、婚姻家庭、赡养问题等老百姓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让老百姓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也为居民们送上夏日的一抹清凉。

“建设平安新胡集”“孝敬父母理应当”“安全防范很重要”……纳凉晚会是由胡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也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夏之韵”的系列活动之一。胡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希成介绍说,平安法治文艺演出是全力推进“平安胡集”创建的有效载体。通过向居民群众普及平安创建相关知识,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知晓率,也进一步夯实平安街道、平安村居、平安企业、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家庭等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

晚会开始前,街道所辖的司法干部、民警、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忙着普法、讲法、送法,向现场观众分发普法宣传资料,为驻足观看的群众细心讲解普法宣传展板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晚会中,穿插了普法知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奖知识竞答,观众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平安法治文艺进小区真是好!既能看节目又能学到新知识。这样的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我们群众特别欢迎。”居民郭兰高兴地说。

到场观看演出的海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英存说,今晚胡集街道开展的“纳凉晚会法进农村”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现场互动等,把平安法治知识“零距离”地传达给大家,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传递了胡集平安法治“好声音”,也为海安“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工作助了力、鼓了劲。

据悉,胡集街道将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平安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还通过制作图版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普法讲座、放映法治电影、悬挂宣传横幅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舆论环境,奏响平安建设“大合唱”。

通讯员 顾华夏 杨 明 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