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医护人员取消婚礼奋战一线 退租婚纱遭苏州店方索要违约金
2020-03-16 16:1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消费者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餐、不聚集,不少本来准备在近期结婚的新人将婚礼取消或延期,为此发生了不少与婚礼相关的消费纠纷,多为婚宴、婚庆、结婚礼服等的退订纠纷。日前,苏州姑苏区消保委就帮助一名一线医护人员异地维权成功。

  2月8日,南通的孙小姐给姑苏区消保委打来求助电话。孙小姐(化名)称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一线。孙小姐和男友原定在2020年2月28日举行婚礼,但因疫情婚礼已经取消。孙小姐去年10月特地从南通赶到虎丘婚纱一条街挑选结婚礼服,在海涌坊某品牌婚纱礼服店花费5800元租用了两套礼服,包括一件婚纱和一件晚礼服,她希望消保委帮助她与商家协商退款事宜。

  姑苏区消保委投诉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孙小姐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商家,但商家表示尚未复工复业。工作人员随后又辗转与该品牌广东总公司的谭姓经理取得了联系。

  谭经理表示,他们公司经营的是高档婚纱,单件价格都在万元以上,一般不用于出租。“当时孙小姐对两件服装爱不释手但又预算不够,苏州店属于破例出租。”谭经理称,从去年十月孙小姐付租金之日起,这两件服装就不再售卖,如果现在退订,商家的损失也很大,因此谭经理要求扣除孙小姐30%违约金。

  姑苏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疫情属不可抗力,消费者在此期间退订婚纱非违约行为,因此店方不能扣除违约金。但是考虑到商家属于破例出租,并且为了适合孙小姐穿着也对服装做了改动,因此工作人员也劝说孙小姐考虑商家的难处,承担实际支出。最终经过数次三地四方远程调解,各方协商一致,由苏州店方扣除孙小姐1000元,其余4800元作退款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退款已到账,各方对此调解结果都表示满意。(高达)

标签:小姐;商家;婚礼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