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说好的学区房 为何无法按期交付?
2020-01-09 10:47: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南京世茂外滩新城2期业主王女士向荔枝解忧帮反映,2017年她买的世茂外滩新城10号楼,当时宣传说小区是学区房,有树人的中学分校和力学小学的分校,他们在选房子的时候也有很多楼盘同时在卖,销售人员告诉他们交付的时候学校是可以建起来的,小孩可以去上学,所以才决定去买这个房子。王女士表示,2020年秋季,她的孩子就面临着上初一,如果新的中学无法如期交付,孩子就无法在这里上学。

  王女士提供的规划材料显示,南京世茂外滩新城2期11号楼和10号楼分别由开发商配套建设中学和小学,两栋楼必须和学校同步建设施工、同步验收。目前小区的11号楼早已验收交付,约定应当交付的10号楼仍在建设,尚未交付业主。记者调查发现,项目公示牌上标注的2019年11月30日就应该竣工的两个学校,也仍然在施工当中,现场仅能看到学校主体楼房的样子。现场工人表示,具体学校什么时候能竣工交付他们也不清楚。

  

  在采访中,南京世茂外滩新城2期的一些老业主表示,到2018年年底,小区11号楼建成、面临交付,但是其捆绑的中学并未同步建成,规划部门暂停了11号楼的验收,以等待中学建设完成再验收。为了缓解业主和开发商的矛盾,当地政府出面协调,先解决11号楼的验收问题,中学和小学会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老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年底鼓楼区政府就跟市规划局协调了一下,让规划局先给11号楼验收,理由是牵涉到房子的群诉事件,规划局在这个情况下把11号楼验收了,并且区政府同时承诺2019年年底之前,把中小学同期验收交付,绝不影响2020年招生。”

  

  

  在2018年12月27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发出的《关于世茂外滩新城11号楼验收及配建学校相关事宜的函》中,区政府表示:会督促世茂房地产开发公司,确保2019年完成配套学校的建设,绝不影响2020年学校的招生。同时,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在2018年3月8日发出了《关于世茂配建学校的相关情况说明》。文件上说,学校建成交付后,由该教育局完善教学配套设备,开办公办性质的中小学校,其中初中由南师附中树人学校负责办学,小学由力学小学负责办学,区教育局将尽快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学校开办后,分别从初一和小学一年级开始招生。

  

  1月5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女士等人来到了南京世茂外滩新城售楼处,工作人员明确答复,原本预期在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的小区10号楼还没有明确具体的交付时间,而跟10号楼捆绑进度的小学项目和此前的中学一样,也还是未知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能做的是9月份报名招生时间之前,确保全部建好交给教育局。

  在楼盘销售现场,虽然还打着学府环伺、鼓楼学区房的广告,但是从销售人员描述的情况来看,他们无法承诺建成后的中小学是否还是由树人和力学两个名校开办。

  着急的业主们通过南京12345热线反映了情况,1月3日,12345回复称:鼓楼区教育局、世茂地产方面表示,配建中学部分2020年5月底前交付,小学教学楼于2020年6月底具备交付条件,综合楼于2020年7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建成后,教育局会跟进后续、完善设备及招生事宜,但并未提及2020年秋季学校是否能够正常招生开学。

  1月6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甲旗,他表示,按照当地政府1月3日做出的调查回复,配建中学部分2020年5月底前交付,小学教学楼于2020年6月底具备交付条件,综合楼于2020年7月底具备交付条件,通过规划、消防、环保等验收之后,2020年秋季,南京世茂外滩新城的中小学校是可以招生开学的。

  针对南京世茂外滩新城销售人员所说,两个学校不能肯定是否还是由树人和力学两个学校开办的问题,王甲旗也做出了回应:“学校的建设方案、校园环境、学校文化、功能设施分布目前都是请这两个学校(树人中心、力学小学)参与的,我感觉应该问题不会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