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2021年中考成绩发布 五大问题冲上热搜
2021-07-05 10:27: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工作安排,南京市中考文化考试成绩7月2日统计完毕,将通过发放成绩通知单、网络查询和短信推送等多种途径,向考生本人发布。考生的全市位次已根据中考总分和排序规则确定。

今年南京全市实际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有53975人,比去年减少了1537人。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南京市招考院发布《南京市2021届毕业生中考总分分数段情况分析表》,660分以上的考生有65人,630分以上考生有3147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1377人。

各大高中纷纷公布预估线,招生老师提醒,家长可以与目标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在关闭志愿填报通道前,预估线都有可能动态微调。

各校参考分数线(仅供参考):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建议638分及以上考生报考,638分以下有意向报考的考生也可来校咨询。

南京市金陵中学:

630分及以上,建议A志愿填报。

南京市第一中学:

中山南路校区建议3500名前,江北校区建议6800名前。

南京市中华中学:

河西校区欢迎4500名及以前考生报考;雨花校区正在统计和测算。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欢迎到校面谈咨询!

地点:学校体育馆(蓝天园23号)

早上7:30—晚上9:30开放,安排有对应分组老师接待家长。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

根据南京市六大名校招生计划调整,录取主体区间预计在全市3000名-5500名之间。

南京市第九中学:建议到校面谈咨询!

7月3、7月4日:8:00-21:00

7月5日8:00-17:00。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

建议全市7000名以前报考。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

616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但要填报好第二志愿。对统招线下3分且没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学校可增招录取。凡被统招录取的考生,按普通高中公办学费“850元/学期”标准收费。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欢迎前8500名的学生报考金中河西,同时欢迎来校咨询。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通过综合研判,预估线为594分,欢迎大家填报。另今年的指标生线是583分,请家长们充分利用指标生政策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南京市人民中学:

欢迎中考565分以上考生报考。

五大热点问题

1、今年不少学校减少了计划,这就意味着学校的格局要发生相应的变化,我家孩子今年3500名,报考六大名校哪些学校会有风险?怎样填志愿“划算”又安全?

2、孩子是选择六大名校平行班还是选择六大名校之外的其他学校好班对孩子发展更好?

3、学校发信息让我们去某某校去登记,学校是如何预测的,登记了填报就安全吗?

4、网上流传的各个学校的预估排名靠谱吗,怎么计算各个学校的预估排名?

5、填志愿到底是家长做决定还是让“半大孩子”做决定?

几乎每个家长都希望最直接得到答案,但事实上,中考填志愿选择学校,是共性中的个性问题,并没有一个绝对统一的正确答案。

南京十三中校长张恒柱介绍,近期是家长和考生接受信息最密集的时段,经过信息轰炸,原来的困惑没有解决,新的困惑可能又出现。本来已经放心的家长又开始焦虑。

正式填报志愿之前,建议家长可以去心仪学校和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也可以亲身前往学校,体验一下校园环境。

南京市招考院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7月4日、5日,考生及其监护人须通过动态口令卡填报志愿,建议尽量提前完成填报及保存,以防止网络拥堵和电脑故障。

7月8日将公布各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

(来源:南京零距离)

标签:学校;考生;南京市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