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春节期间江苏旅游景区执行预约限量错峰要求
2021-01-19 15: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近日下发通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拧好防疫“安全阀”。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规模,提倡举行视频会议。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室内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团拜,压减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节日活动的场次和规模。

春节期间,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推动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歌舞游艺娱乐场所(含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继续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室内艺术赛事、演唱会、线下展览展销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人流控制。

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设区市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设区市的“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旅游星级饭店要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旅游景区要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在景区出入口、重要景点、休息餐饮区、缆车上下站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要安排专人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文博场馆、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应在入口处设专人,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保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记者 付奇)

标签:口罩;高风险地区;服务场所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