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9条在建地铁进展来啦!这两条2021年将通车
2021-01-14 09:2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刘伟娟)目前,南京地铁十线运营,九线共建。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月13日,南京地铁一口气发布9条线路的建设进展。值得一提的是,有两条2021年将实现通车,即2号线西延线和宁句城际。

★5号线

线路简介:该线起自既有S1号线的吉印大道站,然后穿越主城,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全长约3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28座车站,24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11座已完成主体结构,21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8条盾构隧道贯通。

★1号线北延

线路简介:该线起自既有1号线迈皋桥站,出站后沿和燕路向北,逐渐由高架转为地下,自晓庄站沿和燕路—太新路方向敷设,在过规划庐山东路后设终点二桥公园站。全线共设车站5座,即晓庄站、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和二桥公园站。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5座车站,3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3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1条盾构隧道贯通。

★7号线

线路简介:该线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全长35.5公里,全部为地下段。全线共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含换乘站13座。线路起点为西善桥站,终点至仙新路站。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26座车站,25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18座已完成主体结构;40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32条盾构隧道贯通。部分区段开展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施工。

★2号线西延

线路简介:该工程由油坊桥站接出,油坊桥站为地面车站,出站后即采用大下坡下穿平良大街,沿莲花路南侧前行,后穿越绕城公路进入秦新路,沿秦新路向西分别在永初路路口设螺塘街站(可与7号线换乘),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在头关街路口设终点站鱼嘴站(可与9号线换乘)。

△地铁2号线西延线施工现场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4座车站,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鱼天明挖区间(代建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马群车辆段(改造工程)已接车。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全面展开。

★S8南延

线路简介:该线全长2.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座,分别为大桥站和弘阳广场站。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与浦珠北路交叉口处,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台宽13米,车站外包总长345.1米,为S8号线与11号线的换乘站。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2座车站,1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4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

★宁句城际

线路简介:该线全长43.7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2座,即在马群站与既有2号线、规划12号线换乘,在麒麟门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

△宁句城际施工现场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13座车站,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8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16条盾构隧道贯通,句容车辆段正在进行房建工程施工。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全面展开。

★6号线

线路简介:6号线起于南京南站,自西南向东北经过秦淮、玄武、栖霞三区及南部新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站,全长32.365公里,共设站点19座。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12座车站,4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万寿村站已进入土方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4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

★9号线一期

线路简介:该线北起丹霞路站,南至滨江公园站,线路全长19.685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9座。16个站点全部为地下站点,包括丹霞路站、曹后村站、南京站(火车站)、中央门站、城河村站、大桥南路站、下关站、农贸中心站、定淮门大街站、龙江站、管子桥站、汉中门大街站、水西门大街站、清河路站、绿博园站、滨江公园站。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11座车站,11座车站和曹后村车辆段出入线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10号线二期

线路简介:该线经过雨花台区、秦淮区和江宁区,讫于安德门站(不含)—石杨东路站,线路长13.35公里,主要沿雨花南路、明匙路、机场路和石杨路自西向东敷设,共设站10座,均为地下车站,分别是共青团路站、雨花台站、卡子门站、红花机场站、机场路站、河湾站、七桥瓮站、杨庄站、王五庄站和石杨东路站。

最新进展:目前已开工6座车站,其中河湾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

标签:延线路简介;车站;西延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