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件件关乎你我!2021年南京50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出炉
2021-01-12 15: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2021年,南京将为老百姓办好哪些民生实事呢?1月12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韩立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公布了十二类50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从上学、就医、养老,到买房、就业、出行……这50项民生实事关乎到每一个人,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悉,50项候选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大会后,将由人大代表审议并票决,这也是继续2020年后,南京第二次在人代会通过人大代表投票方式决定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50项民生实事是如何出炉的呢?市长韩立明介绍,按照“群众议、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要求,市政府认真编制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共征集建议4300多条,召开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座谈会18次,经过8轮研究论证,形成十二类50项候选项目提交大会,提请人大代表审议并票决。韩立明表示,对代表票选确定的项目和群众反映集中的事项,市政府将细化分解、精心实施,确保办实办好。

据悉,2021年的50项候选民生实事项目,当年投资约410亿元。遴选时主要出于哪些考虑呢?

首先,聚焦当前之“急”,加快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市公卫中心扩建、疾控中心功能提升等项目;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继续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学位;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其次,化解日常之“难”,在物业管理、住房质量监管、出行和停车、垃圾分类等方面,综合采取智慧管理、设施提升等措施。

第三,回应身边之“愁”,针对南京市重度失能老人达2万多人的实际,提出建立实施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出台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的有效举措;化解施工和交通噪声扰民等问题。

第四,满足更好之“盼”,在文化、体育、政务等服务方面,推出打造小微公共空间、建设健身步道、推广“综合窗口”等便民举措,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徐红艳徐苏宁鹿伟张瑜

标签: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南京市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