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食点药闻:舆论聚焦国产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
2021-01-07 15:28: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称,新冠疫苗的基本属性属于公共产品,价格可能会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有所变化,但是一个大前提是,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多家媒体报道引述曾益新观点称,我国计划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在已开展和正在开展的高风险人群和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将逐步有序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后续再开展普通人群接种。另外,发热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急性病发作患者及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媒体报道还关注到,12月31日,北京卫健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9类重点人群中年龄18岁至59岁人群开展紧急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标签:人群;曾益新;疫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