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0-08-26 15: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通过办理达到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强化项目管理、强化上下协同、强化监督评价的良好效果。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把握坚持良田粮用、促进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长期持续投入等核心要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关键,分析研究科学规划还不够到位、标准制定还不够完善、计划规模还不够合理、资金投入还不够充分、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种粮保障还不够牢靠等方面的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建设力度。要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注重落实责任,注重部门协调,注重多元投入,注重监督管理,确保建一块成一块,保证长效持续使用。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我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点任务,从规划布局到资金筹措,从建设实施到规范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中之重,顺应适度规模经营、“宜机化”作业、生态农业建设、标准化生产的需要,打造高产稳产农田、高效农田、生态农田、智能农田;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对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组织“回头看”,对尚未进行高标准农田整治的田块坚持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整体推进;要压实责任,建立协调机制,强化长效管护,加强耕地尤其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确保农地农用,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

(蔡 强 陈月飞)

标签:农田建设;农田;现代农业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