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抽检350批次端午节令食品 合格率超99%
2020-06-23 16:3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6月22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上半年及端午节前食品抽检情况。

【江苏端午节令食品抽检合格率超99%】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对粽子、咸鸭蛋、小龙虾、绿豆糕、酒类、水产品、蔬菜黄瓜等7类食品350批次进行专项抽检,发现不合格粽子和小龙虾样品各1批次,其余品类合格率100%,总体合格率超过99%。

【上半年江苏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今年1-6月,江苏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和食品消费方式变化,先后开展疫情期间“米袋子”和“菜篮子”专项抽检、网络销售食品专项抽检、节令旺销食品专项抽检等,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10833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79批次,总体合格率为超过98%,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处长于坚强说:“针对发现的问题,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程序。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风险控制措施,对涉及生产经营单位依法查处。”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咸鸭蛋等节令食品,预包装食品尤其要注意查看食品外观和生产、保质信息,散装食品要注意环境卫生与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建议新鲜食品少量多次购买、分类有序存放。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情况,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沈杨 章斌炜)

标签:食品抽检合格率;江苏;食品抽检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