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守望相助!徐矿集团万名党员默默捐款支持“抗疫”
2020-03-05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近日,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徐矿集团动员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带头捐款,全集团万余名共产党员自愿捐款120余万元。

  此前,徐矿集团已捐资1000万元,专款用于徐州市、企业所在地及对口扶贫县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不能到武汉抗‘疫’一线,就让我以这种形式贡献一点力量。” 徐矿三院发热门诊护士、党龄不到一年的王立娜将2000元捐款交给党组织。她被同行驰援武汉的精神鼓舞,想着即使去不成武汉,也得做点什么。

  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强是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普通党员,这次他带头捐款,“荣誉鞭策我除了为集团‘双胜利’努力,也要为抗疫尽绵薄之力。”

  为战“疫”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徐矿集团各条战线上的党员默默在行动。

  徐矿集团部分党员通过多种途径向湖北、武汉捐助。赛尔能源公司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吴恒雨,在病床上先后两次向疫区捐款1200元。早在1月31日,天山矿业公司李太玉了解到武汉市缺少防疫物资,从不宽裕的家庭生活费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转账2000元。

  爱心不分行业,奉献不分人群,各条战线的党员踊跃参与。

  张双楼矿商品煤采样工张成权,入党积极分子。2月6日,得知村里防疫物资紧缺,在家庭遭遇变故,经济紧张的情况下,张成权主动向村委会捐献2000元。

  韩桥实业公司铁路工务段线路班班长刘兵是一名新党员,主动联系党支部书记捐款300元。“不能坚守在铁路一线,以这种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

  夏阔坦矿业公司无名山风井污水处理站管理员邵红贵,一直在无名山上坚守,保障风井安全,通过微信缴纳了200元的“爱心捐款”。长青能化公司机械动力部专工、老党员张泽平捐完款说:“举国之力抗疫情,我只尽了一点微薄之力,惟愿早日国泰民安!”

  “党对我的关怀,我要报答,这是我的心意。”徐矿集团91岁老党员魏贤彩通过老矿派出所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老人的善举,深深感动了派出所民警。

  爱心在海外徐矿人中涌动。3月1日,一场为抗击疫情的爱心捐款在孟巴项目部党员中展开……截至目前,项目部53名在册党员、19名流动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总计捐款1.5万余元。国内休假党员闫洪举、袁磊等同志以微信转账方式进行捐款,自觉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

  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钱不分多寡,都是广大党员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有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

  通讯员 赵清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捐款;党员;徐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