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江宁市监局复工与食品安全两手抓
2020-02-28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伶俐 蒋浩 张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部分餐饮单位迎来了复工,沉寂很久的商贸业逐渐苏醒。为落实好“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检查和指导,在保证餐饮单位复工的同时,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一开业就去,第一时间。检查细致一点,恢复营业之前的清洁、消杀工作必须做到位。”出门前,开发区分局副分局长张敏在给今天出门检查餐饮单位的人员布置工作,顺便提要求,“食品安全必须保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进入今天检查的第一家餐饮单位,刚进门就发现了需要提醒的问题,“店长,就餐区域不能堆放纸盒,马上清理。”可能是刚开门,还未来得及清理,很多包装纸盒拆下来后就堆放在了就餐区。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工作人员未佩戴手套的事情进行了提醒,店方马上进行了整改。

  “你折叠这个接触食物的包装,必须佩戴手套。”在另一家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同样发现了工作人员没戴手套的问题,“而且你中途还去触碰手机,就不能保证你手部的清洁,你碰过手机以后,就必须再次清洁消毒才可以。”

  “你们先把手上的工作停下来!这种状况不可以继续进行加工。”在一家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立即作出叫停加工行为的决定。经检查,这家餐饮单位存在多个安全隐患:入口处的水池清洗拖把,擅自改变了许可时的加工经营布局,粗加工水池标识掉落以后未加贴,在餐具清洗消毒区域内进行蔬菜粗加工,自制饮品区内的水池内解冻食品原料,所采购的烤鸭(真空包装)未能提供供货商的相关资质,后场加工环境未清洁到位不符合食品加工要求。

  “这么多安全隐患,继续经营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复工很重要,市民的舌尖安全更重要!”执法人员严厉地跟店主说。“你们立即进行清洁、消杀以及整改,整改到位后联系我们,经验收合格后才可以复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将“无接触”取餐台全部设置在店堂外,安排一名专门的人员对外卖小哥和取餐消费者进行体温测试。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2月19日,就制作了“一封信”,通过网络、微信工作圈发送至各餐饮单位,提醒复工的餐饮单位应当注意的防控事项和需要达到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商圈等餐饮单位集中的管理方,落实好管理责任,按照《加强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一封信”的相关要求,对申请复工经营的餐饮单位督促检查,达到要求后才能对外服务,确保防控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

  通讯员 蒋伶俐 记者 蒋浩 张旭

标签:
责编:蒋浩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