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汤泉街道筑牢无物业小区防疫墙
2020-02-2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静 蒋浩 张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朱庄小区是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新金社区内一个无物业住宅小区,内设朱庄小区网格党支部,共有房屋66幢、常住人口360人,人员居住相对集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朱庄小区疫情防控是社区防疫的重中之重。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但防疫不能马虎,我雍定有作为朱庄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必须要担起小区疫情防控的重任!”“我也是小区党员,算我一个。”从疫情防控初期,朱庄小区网格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便穿着“中国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他们有的负责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控疫情公告及海报;有的负责摸排登记,记录住户往来城市和时间;有的负责消毒,在小区公共场所全面喷洒消毒水……

  在群防群治的科学措施下,社区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但随着复工复产、返城返岗,返回居住小区的人越来越多,朱庄小区网格党支部及时优化防疫措施,党员志愿者在日常巡查的同时,“地毯式”排查来宁返宁人员,指导使用“宁归来”APP,做到应用尽用。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卫处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这时候绝不能放松警惕,要进一步筑牢群众的安全防控意识,掌握更加详实的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雍定有说。

  朱庄小区网格党支部耐心、细致、体贴的防疫工作,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没想到我们小区党支部党员这么认真,‘三无’小区管理得比正规小区还要规范,有他们这些‘守护神’,我们放心!”

  通讯员 赵静 记者 蒋浩 张旭

标签:
责编:蒋浩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