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防控疫情,我省为10万互保渔民新增70亿元风险保障
2020-02-23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岩  
1
听新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落实防控责任。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办事处压实防控责任,把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协会的“互保e通”信息平台,向全省渔民会员发送了《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特别提示》,倡议全省广大渔民会员科学认知疫情,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并按照各级政府要求延期出海作业。

  创新便民措施。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业务办理相关问题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承保程序,如渔民因故不能亲自到相关办事处办理承保业务,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先行申报,保单即时生效,相关手续延期补办。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对出险渔民会员应赔尽赔,能赔快赔,确保渔民会员风险保障不断档、不弱化。

  落实优惠举措。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渔业互助保险惠渔举措的通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执行国家、省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国家、省延迟复工要求安排生产作业,为疫情防控做出特殊贡献的渔民会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在我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认真执行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为渔业安全生产做出特殊贡献以及积极参与海上自救互助,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的渔民会员给予表彰和补助;对在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续保海洋渔民雇主责任险,保险起期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且人均保额不低于80万元,从保险起期算起,前2年内无理赔、无安全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的渔民会员,协会给予每人20万元的意外伤残保险奖励。 据初步测算,上述措施将惠及全省10万渔民,为全省渔民会员新增70亿元的风险保障。下一步,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还将继续践行“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发挥渔业互助保险在疫情防控以及渔业安全生产中“社会稳定器”和“渔民护身符”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崔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渔民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