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开发区:疫情阻击战成党员冬训“试金石”
2020-02-23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艳 徐晓艇  
1
听新闻

  “党员干部要先行,不外出,不聚集,戴好口罩多防御;勤洗手,多消毒,室内通风防病毒……”连日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人行”冬训宣讲小分队成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宏燕提着小音响,奔波在楼前房后,提醒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特殊时期、特殊战场,特殊战役。决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让疫情防控成为检验冬训实效的主战场。

  “疫”声令下,学好战“疫”新知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调整冬训学习模式,结合防控工作,将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集中编辑成图文并茂、内容精炼、通俗易懂的信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群、抗“疫”微党课群等载体定期向党员推送,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同时,各党组织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例、凡人善举,以及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晒”到微信群,激发党员干部学典型、赶先进、争做一线狙“疫”人的激情。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姓名嘴”和理论宣讲志愿者主动担当起冬训宣教责任,创作出《战胜疫情旌旗扬》《防控疫情“三字经”》《防疫数来宝》《战胜“疫”毒信心强》等接地气的宣传节目近20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传播,全区约5万人次接受了教育洗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万众“疫”心,争当防控“突击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新年伊始,G15海安高速口,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巡警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让青春芳华在抗击疫情一线怒放。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聚集了270多名党员干部,火线成立9支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组成党员战“疫”突击队,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精准管控和精细服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请配合测量体温……”施余才是东城社区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了小区防疫测量点的“守门员”之一。

  施余才是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代表的一个缩影。党员干部中涌现出一批“90后”、退伍军人、“娘子军”,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干部“冬训”实训课堂,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共筑群防群治安全长城。

  “疫”马当先,做好一线“服务员”

  “这些平价医用口罩、消毒水和红外测温仪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复工更有信心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党委书记王继率队逐一走访辖区内201家企业,为企业送去第二批防疫复工紧缺物资。

  在推进党员冬训进企业过程中,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存在的困难和复产复工带来的新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方案,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复工准备。

  凝聚党性、服务群众,成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冬训期间的主旋律,当隔离群众的“心理辅导师”,做困难群众的生活“服务员”,担健康科学新生活的指导员,任复工企业职工的防疫“督察员”。这个春节,全区干部群众用实践为冬训增添了活力,党性和担当在疫情这块试金石的砥砺下越发熠熠生辉。

  通讯员 陶艳 徐晓艇

标签:疫情防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安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