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线父女兵,抗“疫”心连心——如东一父女俩抗击疫情的故事
2020-02-09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晶 徐巍  
1
听新闻

  2月9日,所有如东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2月9日上午,江苏省如东县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医疗队出征奔赴湖北孝感,驰援新冠肺炎战役前线!在6名勇士的名单中,有一个叫李青青的产科质控员、护师。而她的父亲如东洋口港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亚洲,也是一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8日晚是阖家团圆的温馨元宵夜,如东县卫健委接到上级指令,要求委派医护人员参加南通第三医疗队,驰援湖北孝感。作为产科质控员、护师的李青青,在看到通知的一瞬间,几乎是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打下“我报名”的回复,但是因为报名人员众多,卫健委要根据人员需求、职称技能等进行筛选。当凌晨两点电话突然响起,院领导正式通知她,组织已经将她招进支援湖北孝感一线医疗队员。这位90后原本不想告诉父母,以免为自己担心,可望着熟睡中的5岁女儿,她还是故作平静地打电话告诉父母:“爸爸、妈妈,我要去湖北孝感一线了,不要为我担心,请帮我照顾好小孩”。父母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了。李青青反过来劝慰父母:“爸爸,你时常教育我,有国才有家,救死扶伤是我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祖国需要我,我绝不会退缩。你是我的榜样,像你一样,是我报名的初衷,我现在更需要你们的支持,你们的支持,会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女儿的一番话,身为党员的父亲李亚洲逐渐平复心情:“女儿,我支持你的决定,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们以你为荣!家里你不要担心,你在湖北一定要努力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救助更多的人!”

  俗话说,打仗父子兵,上阵亲兄弟。李青青的父亲李亚洲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模范。按照上级要求,新冠肺炎期间需要有人专职接送疑似病例去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各种不确定的因素让人对这个工作敬而远之,李亚洲主动请缨,接下这个带有危险的工作。“我是一名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保护群众,守护家园。”

  “疫情面前,李亚洲父女所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得知李亚洲女儿李青青奔赴抗‘疫’前线的消息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上门慰问,县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蔡东说,正是有了像李亚洲这些“小家”的合力抗疫和奉献,才给人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通讯员 刘晶 徐巍

标签:亚洲;医护人员;湖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