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要复工先“体检”!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09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艇 夏万国 杨晓兰  
1
听新闻

  “这些平价医用口罩、消毒水和红外测温仪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复工更有信心了。”2月9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党委书记王继率队逐一走访辖区201家企业,为企业送去第二批6000只口罩等防疫复工紧缺物资,并实地查看企业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核企业拟复工人员信息,指导企业员工自身防护安全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随着企业临近集中复工,为指导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党委发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通知,抽调街区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百人进百企”服务进企业,推动大发展暨“疫情防控”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方案,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引导企业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工节奏,及时安排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员工上岗,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复工准备工作。

  海安启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常安纺织科技园内专业从事超细纤维面料的研发、织造、染整,及印花、纺织功能性面料制成品研发及销售的规模企业。公司总经理刘伟峰告诉记者,根据复工要求,公司已紧急采购了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目前正在进行厂区防疫消毒和复工人员健康监管登记。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隔离观察场所,生产原材料也正在加紧采购和运送,大约三分之二的工人预计12日就能返厂复工。

  “如何推动区外工人安全返岗并加强对他们的防疫管控,将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局长谢国华表示,为做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已要求有条件的企业预先设置集中隔离场所,政府也为无条件独立设立隔离场所的企业提供保障。“对企业复工实行报备制度,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坚决不准复工。”

  据了解,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约有5万产业工人,区外工人有近1万人即将返岗,约60%的工业企业将从2月10日起逐步复产。

  通讯员 徐晓艇 夏万国 杨晓兰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