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城管战“疫”不留缝隙
2020-02-0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屠兴权 姜存义  
1
听新闻

  科学、精准、高效、实用,泰州市姜堰区城管局防控疫情不留缝隙。

  356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紧急“上岗”。1月31日,区城管局紧急提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规范分类处置废弃口罩的文件通知》,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当日,区城管局在全区各小区、超市、主干道等公共场所紧急增设了356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区环卫中心连夜布置,第一时间制定《废弃口罩收运消杀作业九步法》,明确收运消杀废弃口罩的作业流程,指导从事收集、转运、处理的一线环卫工人规范处理废弃口罩,收集的废弃口罩由专用运输车辆运送至终端无害化处理。

  区环卫中心提早谋划全面启动环卫设施消毒、杀菌行动,各生产作业部门由党员带头,每天多次对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道路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冲洗、喷药;对23名公厕消毒人员进行编队,确保每个公厕专人负责消杀工作,每日至少两次对负责的公厕墙壁、地面、便池、水龙头、门把手等区域进行消毒;4座一类公厕则由全天值守人员进行多次消杀,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厕消毒情况进行督查,形成消毒台账,并由督察人员签字确认。

  连日来,局领导分别带领4个督查组奔赴挂钩镇街,重点对农村积存生活垃圾清理、农村公厕、垃圾中转站、农村环卫作业车辆、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全覆盖消毒杀菌、环卫人员在岗及安全防护等情况开展督查。针对少数乡镇的积存生活垃圾,当场督促突击整改,立即清运。目前,全区农村日均300余吨生活垃圾全部做到日产日清,8731处环卫设施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杀菌消毒,并建立消毒资料台账。

  除夕开始,执法大队“领导带班、党员示范、条线统筹、包保兜底”,每天派出180人次,24小时全员参与、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对人员可能集聚的重点区域实施巡查管控。以“向城市顽症宣战”综合整治行动抓手,对流动摊点、出室经营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取缔各类流动摊点计480个,规范出室经营182处。2月5日起,局机关6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进入各社区,协助做好生活垃圾规范投放宣传及疫情防控工作。(屠兴权 姜存义)

标签:口罩;废弃;公厕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