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面对疫情,涟水近千名老党员把余热贡献在“疫”线
2020-02-0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祥  
1
听新闻

  “这个时候还想出村乱跑的,别怪我要用小棍敲。”在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普安村一卡点,70岁的老党员程作中在站岗执勤时放出“狠”话。看到想出村的村民,他立即拦下耐心劝导,用他话说:“我党龄46年,比你们小年轻的岁数都大,这回‘倚老卖老’,请大家见谅啊!”在他“软磨硬泡”下,想出村的人都“乖乖”回到了各自家中,这样的现象在涟水屡见不鲜。

 

涟水县岔庙镇老党员王健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涟水县成集镇建立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涟水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筑牢思想防线。1月26日,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际,涟水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就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了倡议书,倡议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好卫生防护、减少非必要接触和加强联防联控预警。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健康防护知识,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防控知识1

  压实党员责任。全县近千名离退休干部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和指导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做到“四个到位”,即对隔离人员14天居家观察管控到位、对被隔离人员居家观察期间的生活服务到位、对所在小区、村(居)疫情防控协助指导到位和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在老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全县疫情得到了有力的控制。

涟水县黄营镇老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树立先进典型。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许多先进的典型,有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点“站岗”的76岁老党员姜义芝,有送吃送喝全力支持防控工作的老党员万井华,有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的老党员王健,有平均年龄70岁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等。在疫情面前,他们不畏病魔,逐户宣传、义务执勤,他们不遗余力,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了党旗插在“疫”线、堡垒建在“疫”线、作用发挥在“疫”线,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讯员 赵祥

标签:疫情防控;王健;宣传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