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送菜上门,新沂254个村建起“流动服务站”
2020-02-05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各位村民请注意,各家订购的生活物资已经放到各家门口了,请及时领取。”2月4日,随着村里的喇叭广播,新沂市邵店镇朱圩村村民鲍银川打开门发现,他订购的煎饼蔬菜果然已经放在门口了。

  “现在是非常时期,出门确实不方便,谢谢村里把蔬菜都送到家门口了!”村民们对这种送菜上门的做法纷纷点赞。这些天,装满各类蔬菜、煎饼、鸡蛋等生活必需品的“流动服务站”成为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村民们都交口称赞,竖起大拇指。

新沂市委书记高山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自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少出门、不聚集”倡议后,朱圩村党员干部立即挨家挨户做工作,1月31日,村党总支书记李东风从村交通卡口了解到,这两天不少村民想溜出去买蔬菜。

  350余户、1000余位村民,这样“躲”在家中生活如何保障?李东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动起了帮民村买菜的念头,立即联系村里做蔬菜生意的王玉超,想请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帮村民集中采买蔬菜,且要保证蔬菜质量好、价格低廉。

  王玉超对记者说,“我和村里两个人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市里统一进菜,原价进来原价卖,不加村民一分钱。黄瓜是我们几家大棚送来的,今天有800斤,接下来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送。”

  当前,新沂254个村配备了“流动服务站”、“物资采购车”,保证每三天一次蔬菜供应,每两天一次粮食供应,确保村民能够在家安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冯书记,小胡的一日三餐我‘承包了’。”说这话的是新沂市新店镇胡庄村村民马贵州。

  近日,17岁少年小胡从河北回新沂市新店镇胡庄村外婆家探亲,却因旅途中和肺炎疑似人员有过接触,被镇村干部要求单独居住,进行14天居家观察,外公外婆也被安置到了镇里的集中隔离点。知道此事后,村里流动服务站成员马贵州主动找到村书记,提出“承包”小胡的一日三餐。于是,每日三餐马贵州都会准时送到小胡门口,有时还会隔门同他聊天,消除小胡的不安。

高流镇益群药店向防控一线人员赠送防护用品

  疫情防控,防的好,控得住,给予群众稳定的物质生活保障是必须的,但心理和精神上的保障更是必需的。

  在高流镇老范村疫情防控隔离点,得知来自湖北襄阳的黄某带着二个上学的儿子在隔离点怕耽误孩子学习这一情况后,高流镇党委书记袁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下载网上课堂相关课件给他们学习。而且,隔离点内不仅每天配送报纸、杂志,还联系电信部门提供无线网络服务,让临时隔离人员与家人网上“天天见”。同时,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视频和电话连线咨询,舒缓临时隔离人员心理压力。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新沂市广大干群把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激流,成为抗击疫情传播的最强“防火墙”。

  本报通讯员 赵娣 本报记者 李先昭

标签:疫情防控;书记;高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