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陵石化确保武汉兄弟企业原料供应
2020-02-05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窦豆 陈康  
1
听新闻

  2月3日下午4点,金陵石化长江码头,“苏瑞169”号将该公司又一批石油液化气送往武汉兄弟企业。该公司春节长假期间已经发运3船次6800吨原料,大大缓解了兄弟企业的供应之急。

  武汉疫情爆发之后,这家兄弟企业因交通管制和春节长假,原料供应紧张,相关装置面临“断炊”停工。而该企业利用液化气生产的产成品,又是生产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的原料,需要加大马力生产,液化气只能多供,而不能少供。

  金陵石化接到情况通报后,一方面积极组织这种石油液化气的生产,同时,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以及港口、海事部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组织装船作业和水上运输。

  正逢长假,码头装卸作业较少。金陵石化储运部紧急召开微信视频会,成立党员突击队,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走上码头值守;公司主要领导也多次检查码头生产,嘱咐当班职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码头职工们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戴上胶皮手套,提前做好武汉来船接应和装船准备。每一次轮船靠泊后,带班干部及时通告船方人员疫情防控的措施,对船舶缆绳、船梯等设施进行消毒,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等工作,协助船方办理海事申报等装船手续,确保产品安全装运。

  针对海事部门对船员下船的严格控制要求,金陵石化协助船方代理做好米粮、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代采代送工作,采取“不接触”交接、微信支付形式,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赢得了船员们的好评。

  据悉,疫情情况下,金陵石化克服困难保持了武汉企业的液化气供应,兄弟企业实现了连续生产,一批批产成品供应了湖北各地防护用品生产厂家,增加了防控疫情物资的供应。(窦豆 陈康)

标签:石化;兄弟企业;码头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