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28检测点24小时运转,40余警力全天候巡查,这个派出所10天处置涉疫警情200余起
2020-02-0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1月31日,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柳泉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后,立即出警,向两位接触过从武汉回徐州人员、不听防疫人员隔离建议、到处乱跑的村民宣传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和规定,并对两人严厉批评教育。

  

  记者近日获悉,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柳泉镇派出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拼搏奉献,坚决守好每一个卡口,认真排查每一个风险,全力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

  疫情发生后,该所迅速会同当地政府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根据管内街道、村庄分布及道路等实际情况,在全镇设置28个疫情检测点,选派干警在各个卡口、检测点值守,形成镇、村、组、卡点四级盯控巡防检测网络,及时了解掌握管内疫情情况。

  此外,派出所还通过明察暗访、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组织民警、辅警在管内认真开展排查,对摸排出的60余名从武汉来徐州的人员,及时会同镇、村及防疫人员每天两次体温测量,随时进行电话回访。并协助做好相关接触人员的隔离等工作,保证人员无遗漏、隔离全到位。

  

  针对疫情和突发情况,柳泉镇派出所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防控等工作。1月30日,从武汉来徐州的张某在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行到一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住院期间,张某闹情绪,要求出院。得知情况后,干警立即与村干部一起到医院做张某思想工作,使张某情绪稳定,安心隔离治疗。

  2月1日中午,所长王可在与从武汉回徐州的宋某电话回访时,得知其两岁的女儿有点发烧,立即向党委政府及防疫部门汇报。随后,王可和辅警队长张伟穿上防护服,迅速赶到宋某家里了解情况,测量体温。经了解,宋某称其女儿是因为在家洗澡受凉感冒,现在已经退烧。排除疫情后,王可让宋某密切关注孩子及家人的体温,尽量减少外出。

  自1月23日以来,柳泉镇派出所和来支援的人员共12名民警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先后处理疫情防控方面的警情200余起,各卡点劝返人员、车辆6万多人次、车次。

  通讯员 梁西征 张伟 记者 李先昭

标签:隔离;派出所;徐州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