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全方位出击!海安高新区打响防控疫情爱国卫生攻坚战
2020-02-0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节后返岗、返校、复工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与考验。2月3日,海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办事处、村(居)全力以赴打好防控疫情爱国卫生攻坚战,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铜墙铁壁”。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把握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和卫生消毒等工作重点,集中对集贸市场、超市、临街店面,各村(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民集中安置区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海安高新区隆政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

  该区农村工作局组织40个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环卫保洁人员等,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参加志愿活动,清扫村内道路,保洁河道沟塘,清理卫生死角,统一防鼠灭鼠,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零积存,极力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净化人居环境。同时,组织清洁人员认真落实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车间、交通工具等的消杀措施,每天集中消毒、清洁和通风,确保工作、生活环境健康安全。该区还加大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公厕等重点场所,以及居家隔离人员家庭的卫生清理及消毒工作,在每个物业小区、大型超市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桶。

农民集中安置区消毒

垃圾箱消毒

重点户消毒

  与此同时,海安高新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和“大屏小屏”“大小喇叭”,以及张贴公开信、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群众性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的倡议,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提高村(居)、家庭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清洁、勤消毒,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共同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

  通讯员 顾华夏 潘瑞祥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海安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