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践行初心,看涟水一名村书记的“疫情12时辰”
2020-02-02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涟组宣  
1
听新闻

  时间:2020年1月30日

  地点:涟水县涟城街道

  人物:郭海宝(林码村村书记)等

  背景: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湖北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全国上下,风雨同舟,齐心抗疫... ...

  5:00 初始

  凌晨五点,涟水的天刚擦亮,郭海宝已经睡意全无,他打开手机,查看着疫情的最新消息及通知。

  5:30,起床后的郭海宝电话通知全体村组干部8:30开会,布置全天工作。电话未挂,开通呼叫保持功能的郭海宝就接到村卫生室医生的电话,反映甘罗组甘某(隔离对象)老年气喘病,突然加重要求用好药,卫生室没有,郭海宝二话没说,立即将情况向徐集卫生院反映,解决了该同志的药品问题。

  8:00 落实

  8点,在林码村党群服务中心,防控疫情会议准时开始。会前党员志愿者为每名参会人员测量了体温、发了口罩,确保无发烧的党员参会。郭海宝坐在党员中间,了解了各村组、网格员汇报的全村疫情防控的情况,并对一天的疫情防控进行布置。

  9:00 奔波

  郭海宝的铃声响起,甘罗群众反映,一隔离对象正在路上闲逛,郭海宝立即前往说服该群众回家休息。

  10:00 奉献

  刚到党群服务中心的郭海宝又接到一个隔离对象户的电话,这家的小孩闹着想吃方便面,他又急忙赶往超市,自掏腰包买了两箱方便面,送往该户家庭。

  11:00 网格

  郭海宝再次回到党群服务中心,在村部的会议室里面,林码村的网格员已经全部就位,郭海宝要布置网格员汇报防控数据。

  12:00 巡查

  郭海宝担心村民们在家待不住,便骑上电动车对全村村庄、超市进行一次巡查,并对发现群聚的人员进行劝导驱散。

  13:00 午饭

  忙碌一上午的郭海宝匆匆回到家,吃了些妻子做的饭菜,安慰了担心的家人。

  14:00 反馈

  下午两点多,挂钩联系的街道分工干部到了党群服务中心。郭海宝介绍了林码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与分工干部一起走访检查隔离户和卫生室。

  15:00 补给

  郭海宝与网格员一起前往茭陵、涟水县城购买防护服、口罩,为接下来的“战斗”提供补给。

  17:00 通知

  下午五点多,采买回来的郭海宝通知各保洁员需佩戴口罩的通知,并对全村零星垃圾进行捡拾、清运工作进行了安排。

  18:00 联动

  晚上6点,天色已黑,村卫生室医生来到依旧灯火通明的党群服务中心,与郭海宝进行工作对接,并汇报一天来防控工作。

  19:00 站岗

  郭海宝来到了村口设立的卡口,了解一天来的运行情况。并接过了值班的岗位。

  21:00 关心

  郭海宝回到党群服务中心,打开手机,逐个打电话给被隔离对象户进行心理疏导。

  22:00 更新

  10时许,回到家的郭海宝再次打开手机,查看镇村工作群里的动态,了解最新的工作要求,村里的运行情况;打开“学习强国”,了解最新的疫情动态... ...

  23:00 休整

  被妻子没收手机的郭海宝进入了睡眠。(涟组宣)

标签:党群;网格;涟水县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