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防控,我们一家人都在路上”
2020-02-02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俊  
1
听新闻

  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以来,奔走在一线是基层工作人员的写照,分离也是小家的常态。在海安市曲塘镇,有这样一个家庭,每天各自奔赴“前线”,成了这家人的真实写照。

  这个春节,海安市曲塘交警中队民警王汉文一家注定有些不一样。

  2月2日,记者在启扬高速海安段曲塘卡口看到,王汉文正在进行出入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在他的指挥下,过往车辆井然有序、通行顺畅。“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头,为年轻党员做好表率。”王汉文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汉文的大女儿王丽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在1月23日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现已在武汉市江夏区抗疫一线承担救治工作。谈及此事,王汉文一脸骄傲,“作为父亲,我心里虽有万般不舍,但非常支持她,因为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临行前,他特别叮嘱女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做到保全自己、消灭敌人。”

  在曲塘卡口现场,王汉文指着正在进行体温检测的小姑娘向记者介绍到:“那是我小女儿王群,她是一名社区医生,这几天也在这个卡口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父亲和姐姐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榜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紧跟他们的步伐,尽最大努力支持他们并做好自己的工作。疫情防控,我们一家人都在路上。”王群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王汉文家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还有很多人,他们坚守岗位,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的小家在春节不能好好团聚,但在防控一线为大家奋战,这样更有意义。”王汉文说。

  通讯员 常俊

标签:海安;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