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东桥小学在线布置“防疫作业”
2020-02-02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沙华中 陈志峰 姜存义  
1
听新闻

  1月30日,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利用QQ群在线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综合研究作业。综合研究作业分为三个层次,分别对低、中、高年级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一、二年级从区分不同类型口罩到说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这样的实践作业让低年级孩子初步掌握了病毒防疫的简单措施,学会自我保护;在父母的指导下,学生通过绘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从而理解病毒、生病这些概念,学习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提高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四年级设计作业是,给自己和家人测量体温,目的是时刻关注和自己亲密接触人员的身体状况,抑制病毒的传染;同时绘制全国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和累计确诊病例的线型统计图,让学生从探究学习中了解病毒蔓延的严峻形势,做到居家隔离,少外出,不聚会;记录下身边与病毒斗争的感人故事,对孩子生命成长给予正能量精神引领。

  五、六年级学生则通过网络查找人类历史上爆发过的重大传染病并以表格的形式介绍,让学生体会到生命的宝贵;就武汉封城各抒己见,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沙华中 陈志峰 姜存义)

标签:冠状病毒;综合研究;学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