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面对疫情防控,海安高新区企业网络招聘忙
2020-02-01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华夏  
1
听新闻

  “有没有可接送孩子,陪伴亲人身边的工作?”“每月按时发工资、保险福利齐全”……1月31日,位于海安高新区的华艺集团人力资源主管韩加梅通过网络与有意求职者进行对接交流。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通过网络发布了103个用工岗位,目前已收到10多条有效用工信息。

华艺集团网上招聘信息

华艺集团通过海安就业网等进行节后员工招聘

  新春伊始,原本是企业参加“春风行动”用工招聘活动的高峰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影响,海安市域内暂停举办现场招聘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从大年初二起,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以线上招聘对接为主,切实杜绝招聘活动人员聚集。该区改变以往的服务方式,一方面动员园区非公企业推迟节后复工时间,及早启动人力资源储备工作,完善线上招聘活动方案,共收集掌握到企业各类用工需求4000人左右,岗位涵盖了技术负责人、操作工、纺织工、文员、保安、会计等多个工种;

节后及时复工的南通汇优洁医用材料公司员工在加班加点生产

  另一方面,组织用工企业完善招聘岗位信息,通过“海安就业网”“用工保障直通车”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求职QQ群、朋友圈等进行发布,解读创业、就业、置业的优惠政策,组织区内外求职者通过网络查询、投递简历,参与线上招聘、面试等,努力营造“肺炎防控齐担当,用工招聘不打烊”线上春风行动的氛围。

  海安高新区13家办事处、58个村(居)在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同时,借助属地化、网格化、信息化等管理手段,对返乡过年的务工者、创业者、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基本信息进行核实、调查,线上线下帮助他们细算经济账、家庭账、消费账等,引导合适留在家乡“白领”“蓝领”人才在家门口就业创业。青萍、园庄等办事处着力化解辖区部分企业节后“用工荒、招工难”现象,积极策划宣传好企业用工的优惠政策,帮扶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就近就业,受到多方好评。

  通讯员 顾华夏

标签:海安;招聘;新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