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睢宁:基层党员干部筑起疫情“防火墙”
2020-01-31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街道要求从今天起,社区干部要24小时轮班在卡口把守,分片包干开展防疫消毒。这段时间任务很重,接触到病毒的几率也很大,建议大伙把家人都送到亲戚家暂住一段时间,免除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大年初一下午2点,在睢宁县睢城街道杨韩社区布控卡口上,党支部书记武献军召开紧急会议,向“两委”干部提出了上述工作要求。会议结束,他带头给家里打电话,让儿子、儿媳带着孙女和老伴,提前返回扬州,儿子在那上班有房子。9名社区干部一致表示支持,对家人做了妥善安排,解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在防控攻坚战中,全县400个村(社)“两委”干部任务重、压力大,然而,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冲在了“战疫”第一线。

  “董书记,我包挂的这户武汉返乡人员发烧了,你赶紧过来看看!”大年初二晚上10点,睢城街道周楼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杰,接到一名党员中心户的紧急电话。董杰迅速向街道报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县急救站反馈,所有车辆、救护人员都在出任务,一时调度不开。病人在家多待一时,危险就多一分!董杰果断带领2名社区干部,在仅仅戴了口罩、没有其他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开着私家车把病人带到了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所幸的是,该患者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并无大碍。

  类似的事情,在睢宁屡见不鲜。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很多村社区干部都是自己掏钱买口罩发给群众。

  “亲家啊,实在对不起,上级有要求,我是干部要带头执行,初六的喜酒不能办了。你放心,等疫情控制下来了,我们立马给两个孩子办喜事,而且会办得更风光。”

  大年初三大清早,桃园镇吕洼村副主任张之营,就敲开了邻村“准亲家”的门,满脸堆着笑,一遍遍地解释。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县里要求停办一切红白喜事。作为村干部,他理应做好表率。做通了儿子、亲家的思想工作,他赶紧去通知亲戚朋友,本村的亲自上门说,对远在外地的亲戚,挨个打电话、发微信,“实在抱歉”4个字,一上午说了几十遍。

  婚丧嫁娶在农村是大事,定下的日子是不能改的。这时候,需要村干部挺身而出,当标杆、做表率,还要动员好其他群众。在干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县近1200件原定正月十五之前举办的婚宴、寿宴、满月酒已全部取消。

  党员干部走在前,疫情防控不再难。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到第一线、站在最前沿,汇集起了强大红色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据统计,全县400个村社区791个布控点上树起了党旗,近1800名党员志愿者冲在第一线。

  通讯员 艳龙  记者 先昭

  

标签:社区干部;街道;亲戚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