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等战役胜利后,我一定好好陪你”
2020-01-3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雪燕  
1
听新闻

  “发热门诊我负责!”与2003年“非典”发生时一样,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来临时,52岁的感染科专家、海门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爱东又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他率领全科人员在第一时间组成了先锋部队,于腊月廿九晚上入驻感染楼,率先打响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攻坚战。

  作为海门市唯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海门市人民医院启动了一级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区,各项防控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感染楼发热门诊每天都要接诊二十多名患者,隔离病区也有不少患者在接受治疗。医护人员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日夜坚守在全院风险最高的隔离病区。

  80后女医师施晏是影像科一名主治医师,也是一名9岁男孩的母亲。从除夕到现在,每天24小时值班,施晏已经在感染楼里连续奋战了7天。当初她是第一个报名请战的。空闲的时候,她最想念的是儿子,有空时就拿出手机看看儿子照片。“这娃长到这么大,还从来没与我分开过这么久。”说起儿子,施晏的眼圈红了,她说,等这场战役胜利后,我一定好好陪陪他。

  “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医疗物资紧缺。”徐爱东说,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医护人员们都自觉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每次换班,整个人都是大汗淋漓,他为这样有战斗力的团队而感到骄傲和欣慰。

  通讯员 杨雪燕

标签:感染;海门市;感染性肺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