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通过检验 将用于临床测定
2020-01-29 15:08: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位于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 核酸检测试剂盒,已于1月28日在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完成所有项目的检验,成为江苏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将用于临床测定。

  

  这几天,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夜以继日,满负荷运转。据初步统计,企业已向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29个省市区约350家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供应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五十多万份,为疫情早期防控提供了重要试剂及服务保障。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强介绍,湖北省人民医院对于试剂的效果还是非常满意的。

  据了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患者起初主要症状与普通感冒十分类似,给确诊带来困扰。快速诊断新型冠状病毒,及时隔离传播源,是有效切断病毒传染的最有效措施。

  

  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公布后,江苏硕世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仅耗时3天,就完成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与生产,并快速向全国各省市提供诊断试剂与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胡超 泰州台/沈明杰 刘颖

标签:冠状病毒;生物科技;检测试剂盒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