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备齐“年货”,海安高新区收获满满迎新年
2020-01-20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孟 孙锋 顾华夏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海安高新区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结合,让广大党员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年货”。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中)

  传思想,理论年货带好头

  近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现场调研海安高新区党员干部冬训“理论年货节”宣讲进基层活动开展情况。“百姓名嘴”朱强宇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丹凤花苑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做了面对面宣讲,用身边的事例、中外的对比,点赞中国之治,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和广泛认同。

  “理论年货节”自去年底发布以来,海安高新区通过邀请专家领导送党课到“庭院课堂”、“乡贤课堂”百姓身边,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开展宣讲“六送”活动,将包含党徽、书籍、理论宣讲汇编稿、文明实践春联等年货“红色大礼包”,送到行动不便党员、返乡党员、老党员家中,做到党员应训尽训。

  重传承,对联福字挂门头

  “王院长,能帮我写一个‘前程似锦步步高,春风得意年年好’不?”在海安高新区组织的“万福万联进万家”活动中,慕名而来的居民群众将书法家门围的水泄不通,面对居民的热情要求,书法家们一一应允。现场一共为市民送出100余幅春联,200多张福字,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点赞,市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我要把它贴上门头”居民拿着春联开心地表示。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理论年货节“理”赞团圆,开展扎染、剪纸、做灯笼、写春联等趣味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文化自信。

送福

  育新风,文化大餐有彩头

  中大街社区携手“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站、源清堂艺术学校走访墩头双溪敬老院开展“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们共献爱心,为孤寡老人带来欢乐和温馨。 “过年了,很热闹,孩子们的表演真好,年味十足。”说罢,徐老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居民庭院家中、敬老院等,不仅给老人寒冬中的老人们带来温暖与欢乐,还让孩子们在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传播爱心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幼文明实践课,扬传统美德,树文明新风。

科技到田头

  接地气,科技科普送田头

  “火龙果在生长过程中会长出很多苞芽,形成杂乱的侧枝,要及时整形修枝,才能保障果实优质丰产,如不及时修剪,就会影响产量……”近日,海安高新区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组织的送“科技套餐”到田头活动在火龙果园火热进行,拥徐村、胡集村40多名村民养殖户冒着小雨赶到聆听专家讲解,积极利用冬闲时间“充电”聚力。

  “今天我学会了防冻护苗、整形修枝等不少知识,相信来年会有一个更好的收成。”村民周晓清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你问我答”收集民意环节。大家围绕党员冬训、农村环境整治、文化生活等问题进行讨论,拥徐村党总支部书记黄进军现场做了记录和答复。他表示“通过现场提问解答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冬训帮民困、解民忧、救民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志愿者们还贴心发放新春“红色大礼包”,向大家免费送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冬小麦田间护理》等科普书籍。

  守底线,廉政纪律记心头

  “干部廉不廉,要看节和年。”近日,在高新区警示教育大会上,海陵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海燕深有感触地说,今天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我深受教育,我一定带头守住廉洁底线,平安过年。

  为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严查严控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海安高新区专门为全体党员干部准备了“廉政大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警示教育,让大家把从严治党的‘弦’再紧一紧,把廉洁过年的‘警钟’再敲一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玉祥说。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表示,将继续以“理论年货节”为抓手,围绕嘘寒问暖访民情、理论宣讲聚民心、精准帮扶解民忧、特色文艺与民乐等,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扣备货、选货、派货、送货每个环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过年过得更加“理”直气壮。

  通讯员 赵孟 孙锋  摄影 顾华夏

标签:理论年货;理论宣讲;新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