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应急管理“181”系统上线
2020-01-16 09:4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给危险源“上户口”,让政府及企业的监管部门能够随时进行“监护”;重大灾害(难)现场能够第一时间向领导和专家手机端实时直播……南京应急管理“181”信息化平台系统正式上线。

  “181”即一屏览全域应急管理综合监管平台;风险防控网格化、预测预警智能化、应急预案数字化、指挥调度可视化、处置资源共享化、监管执法规范化、考核评估数据化和信息交互融合化等8个系统;以及1个一站式终端。此外,该平台还整合接入了城区防汛、地震应急等多部门系统。

  除了打造“一站式”应急管理全场景智能应用终端,“181”信息化平台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创新引入了纪监委监督机制和“数字监督”模式,将构成现实风险的重大隐患和失职不履职行为,通过建模形成工单,推送给纪委监委。

  “181”信息化平台充分利用了南京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目前全市共划分针对社会面监管的应急格1181个,针对企业面监管的安监格9778个。针对社会面,网格员只要利用智能化手机终端扫一扫,就可以开展城市风险源普查辨识建档,在一个标准地址下给危险源“上户口”,让政府以及企业的监管部门能够随时进行“监护”。

  通讯员王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薛玲

标签:信息化平台;监管部门;危险源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