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海关提醒:春节携带“伴手礼”入境需谨慎
2020-01-15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临近春节假期,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叠加,机场迎来了进出境旅客高峰。近日,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陆续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禁限物品进境,其中以肉类、水果、花卉等动植物及其产品居多。

海关截获入境旅客违规携带的柿子树、柠檬树等动植物产品  陈若曦 

  1月13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行李成像异常,开箱后查获牛油果、橙子、苹果等多种动植物产品。目前,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已根据相关规定对上述物品予以截留。

  2020年以来,该口岸已截获174批次动植物及其产品,包括柠檬树、柿子树、葡萄、柚子、生肉、三文鱼等多个品种。

海关旅检关员正在对查获的植物进行现场查验  陈若曦 

海关旅检关员正在对查获的植物进行现场查验  陈若曦  

  “未经检疫的新鲜水果、肉类等动植物产品易携带有害生物,具有传播动植物疫病疫情的潜在风险,可能对我国生态安全构成威胁。”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周帆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肉类及其制品、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均属于禁止进境物品,如需携带入境,需取得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

  佳节将至,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进出境时务必主动了解并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盲目购买、携带或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刘洁)

标签:动植物产品;陈若曦;入境旅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