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溱湖度假区党建引领文旅加速发展
2020-01-14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小静 姜存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泰州市溱湖度假区以党员为主体力量,构建“党建智管平台、红色创业联盟、红色商户联盟、红色志愿联盟”,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

  将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划分为8个党员责任区,设立若干个“党员示范岗”,形成“1+8+N”的党员网格服务模式。通过景区党员集体亮身份、亮承诺,提升服务精准度,促进景区服务水平提质增效。2019年,游客满意度同比提升30%。

  设立“红色创业联盟”驿站,以成功创业党员为示范,让旅游产业成为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和新增长点。联盟采取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免费提供产品质检、定期举办创业培训、点对点传授电商技能。新开发的“溱湖红创联盟”免费为成员推介产品,帮助农户销售旅游商品2000多件。

  打造“红色商户联盟”,为18家党员商户发放身份“红”牌,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将党组织建在行业协会上,由党组织牵头,推进鱼饼虾球协会、旅游产品微商协会、民宿客栈协会等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促进协会成员服务品质提升。

  以“党群潼在”志愿服务联盟为品牌,建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资源共享、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体系。由5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覆盖“野生保护”、“科普宣传”、“文艺表演”等12个领域。(沈小静 姜存义)

标签:商户;联盟;创业联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