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交通一研究可提升爆破安全预知能力和开挖效率
2020-01-13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0日,由南京市公路管理处、南京市公路管理处公路科学研究所、南京君缘科爆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科研项目《复杂环境和地质条件下石方开挖技术创新研究及在阳山互通工程中应用》顺利通过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大纲评审。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大纲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工作大纲通过评审,并建议研究课题名称改为《复杂环境和地质条件下石方开挖技术在阳山互通工程中创新研究与应用》,补充完善阳山互通工程复杂环境和地质条件分析。

  项目组以阳山互通工程石方开挖为依托,通过梳理爆破安全的影响要素,研究建立系统的爆破安全评估方法,针对工程的不同开挖区域,应用灰度模型安全评估方法明确爆破手段应用时机;对于可用爆破方法开挖的情形,通过岩石中爆炸作用机理与试验研究,结合数值模拟手段,优化精确爆破设计技术;对于不能采用爆破方法开挖的情形,创新性采用大孔径静态破碎技术。项目研究对提升爆破安全预知能力和开挖效率具有积极意义。(孙秋)

标签:爆破;地质条件;复杂环境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