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一个派出所长的侠骨柔情
2020-01-09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东海 周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各级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所在派出所连续5年保持“全国一级派出所”称号,获得“集体三等功”“全省公安机关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泰州市海陵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所长樊继平从警20多年,凭借一腔侠骨柔情,赢得社会赞誉:群众满意率达99%,投诉率下降为零。

  该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案件多,治安复杂。樊继平处理起来游刃从容,因为他深知,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去年9月,樊继平值班时发生一起警情,嫌疑人刺伤姐夫后潜逃。经过信息研判,樊继平锁定嫌疑人住地,决定“电话追逃”,动情晓理,将嫌疑人劝回自首。迄今,樊继平牵头办理各类案件300多起,其中有件知识产权案件被评为“全国十大经典案例”。

  老百姓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去年夏天,辖区八旬夫妇来所求助,楼下水果摊放喇叭叫卖,影响上高中的孙子学习,多次协商无果。樊继平看着老人失望的眼神坐不住了,跟水果店主沟通,最终打动店主关掉了小喇叭。既要大家安宁,更要小家和谐。无论是严打期间还是在专案组,樊继平每晚都给妻子发一条“温情短信”,让家人放心。对待同事,更是“亲如兄弟”,外地的同事购房差钱,他主动借钱垫付;同事病了,他帮忙联系医生……为此他被称为“保护单位战斗力”。(贾东海 周勤)

标签:嫌疑人;全省公安机关;派出所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