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点赞!海安高新区基层干部实干担当解民忧
2020-01-0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感谢有这么好的社区干部……”2019年12月31日上午,海安高新区海陵社区城市花园小区独居老人张文兰的子女,向热心帮扶老人的网格员吴志霞、杨艳道出了感激之言。

  原来,当天8点多就在网格里进行节前安全巡查的吴志霞、杨艳,走到城市花园小区6号楼一车库前,隐约听到有人在低声叫喊着。循声透过门缝一看,一位老奶奶摔倒在地,赤着双脚,冻得直打哆嗦,老人一时也说不清家庭情况,更无法起身开门。

  吴志霞立即通过管理平台进行查询,并向周围居民了解该户具体情况。这位高龄老人由两个儿子轮流赡养,这个月居住在城市花园小区。因儿媳要在另一个小区照顾小孩,每天按时过来照顾老人吃喝和洗涮,其他时间门关锁着。估计老人是在早上自己从床上爬起来跌落在地上的。

  吴志霞、杨艳很快找到老人子女的电话,找到备用钥匙打开车库大门,把并无大碍的老人抱上床,买来热腾腾的馄饨喂给老人吃,一直陪护等到其家属赶来。她俩叮嘱家属精心照顾好老人,如果有困难或不方便的时候,可以联系社区志愿者帮忙照顾,老人子女十分感谢。吴志霞、杨艳说,“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人人都会主动帮助,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同日上午,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海安高新区二里社区,将一面写有“爱心守护,风雨无阻”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忠进手中,对社区携手交警等,维护校园周边安全予以诚挚感谢。

  2019年秋季开学,海安实验小学西校区正式落户二里社区。因新校区校舍还未交付使用,新生们暂时在旁边的海安少年宫就读。然而,这里人流量大,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师生出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二里社区两委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校方、交警等,在早晚高峰时段设置了“爱心护学岗”,安排社区干部现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安全畅通。如今,“爱心护学岗”已成为了海安实验小学西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海安高新区仁桥村16组村民范大伯也向仁桥村党总支部、人民调解委员会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村干部们直面问题,实干担当,为民解忧。

  16组原有一条长约400米、宽2米的田间泥土路。由于路基松软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加之少数老百姓在土路的两边种上杂粮,使得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影响村民们下地耕种,村民颇有怨言。村里曾数次组织人力、机械进行修缮,因为少数村民不肯相让,导致工程久拖不决,出行难成为小组村民的烦心事。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仁桥村村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方协调涉及16组中心路方方面面的矛盾,做通了邻居间的思想工作,把砂石路改造为混凝土硬质路,让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看基层党员干部,很大程度上是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只要基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像海陵、二里和仁桥等村(社区)的党员干部一样,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在服务群众方面做实事,群众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会真心为基层干部所干的工作点赞。

  通讯员 顾华夏 刘海燕 张 勇 朱玉清

标签:海安;社区;老人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