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人才购房证明》元旦起生效 可优先选房
2020-01-02 09: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2020年1月1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新政落地。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通过近期申请和审核,南京第一份人才购房证明于2019年12月26日成功开出,该份证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建设创新名城,让人才在南京安居,南京近年来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据2019年底最新出台的《办法》,每个商品住房项目每批次优先供应人才的房源为上市销售量的20%—30%。原则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20%计;100套以上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30%计。而人才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须凭人才购房证明。

  据悉,《人才购房证明》是根据《办法》的有关规定,专门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开具的购房证明,不同于普通购房证明,人才凭《人才购房证明》购买商品住房时可优先选房。市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可在全市通用,江北新区等区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限在本区内使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12月20日,“我的南京”App和市房产局微信公众号“南京房产微政务”受理功能上线试运行,2019年12月26日成功开出第一份人才购房证明。首张人才购房证明由在江宁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博士邹江波申领。他去年来宁工作,一直想购买商品房。在购买商品住房时,他凭证明可享受优先选房。

  除了政策给力,南京还在不断加速人才房的供给。据悉,2020年第一季度,南京将有73家商品房楼盘优先对人才开售,上市房源量约1.8万套。其中,南京政府定向筹集的青奥村二期项目及一期部分尾盘将面向人才供应388套房源,项目均价37000元/平方米。青奥村项目新样板间于2020年1月1日开放。即日起,符合规定的人才可按市政府人才安居办法提供的通道报名登记。(张瑜)

标签:人才;购房;商品住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