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出台法治社会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
2021-06-04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蔡 逸)记者6月3日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近日出台了《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健全完善社会领域制度规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以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等,助推法治江苏、法治政府走在前列,使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实施方案》明确江苏法治社会建设5类17项重点任务,要求增强全民法治信仰、构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地、健全大普法工作格局,大力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完善社会重要领域法规制度体系、形成多层次多样化的社会治理规则体系、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切实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大力提升社会规范的执行力;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司法领域人权保障、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发挥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深化“平安江苏”建设、构建多元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基础性制度建设、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依法打击政治网络违法犯罪,大力加强网络空间依法治理。

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表示,《实施方案》着力体现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法治江苏特色,突出“江苏经验”,在区分完善社会重要领域立法、完善网络法律制度、律师制度改革等中央事权的基础上,提炼了江苏在全民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道德文明建设、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网络治理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积极探索法治社会建设规律,大力构建多元规范、有效实施、法治服务、调整修复、信仰培育“五大体系”,创新“订立规矩、重塑习惯、涵养法治”江苏模式,法治社会建设在持续的目标引领、靶向发力中全面加快推进。

标签:法治;法治社会;江苏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